【青春·未来】人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成功召开

2018-03-26 09:40
3月23日中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2016级本科年级大会在正心122成功召开。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年级大会,大会由16级本科辅导员高丹丹主持。
大二下学期的各位同学正处于人生的分岔路口,如何选择并主宰自己的未来对同学们尤为重要。因此,本次大会以“未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更好地拥抱未来。首先,辅导员高丹丹对同学们大二以来的成绩变化及四六级通过率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名表扬进步最大的前20名同学以及零补考高水平运动员,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上一个学期的努力与进步。
接下来,高丹丹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毕业生的四个主要发展方向——保研、考研、出国及就业。在对各专业近年来本科毕业生去向的总结和分析中,高丹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发展方向的必要准备,并多次强调四六级成绩在未来各个环节中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予以足够的重视。其中,在对考研的介绍中,老师着重分析了各专业考研失败的主要原因,提醒同学们吸取教训,杜绝三心二意,谨慎选择跨学校、跨专业考研的道路。此后,高丹丹向大家布置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近期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引导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观,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大会的最后,党委副书记董霖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了英语学习及利用专业优势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拓宽职业生涯视野,向着光明的未来不懈奋斗。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相信通过本次大会,2016级人文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的各位同学会意识到时间的紧迫,在心中树立清晰的目标,将惜时奋斗、踏实向学落到实处,用自己的行动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