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学工办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

42日晚,土木学院学工办在303室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各职能部处来院调研对落实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学工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魏小坤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魏小坤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刚刚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熊书记关于学生工作的讲话内容,通报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工作要求。会议还向全体兼职辅导员总结通报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职能部门来院调研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认认真真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深入学生、关爱学生,人和学生在一起,心也要和学生在一起,做好辅导员这个有“爱”的职业。同时强调,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守好底线、明确主责主业,要狠抓落实、措施到位,要学会整合资源、寻求专业协助等开展好各自工作。

会上,就学院近期开展学业帮扶体系构建、学生关爱体系构建、特殊学生关注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研究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