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赴俄参加乌拉尔联邦大学第三届“搭建洲际桥”国际周活动

201842-7日,由乌拉尔联邦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搭建洲际桥国际周活动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此次活动聚集了来自中国、法国、匈牙利、斯洛文尼亚、阿富汗、西班牙、捷克共和国九所高校的代表。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林涛老师出席活动并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世界范围内重塑跨国高等教育合作的报告。

开幕式上,乌拉尔联邦大学科沙诺夫·维克多副校长发表主旨演讲,主题为高等教育的挑战及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黎平、匈牙利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事瑟奇·谢尔盖,俄罗斯国际与对外经济关系部国际合作处主任亚历山德林·奥列格,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赫穆托夫·季穆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各校代表通过教育展和专题圆桌会议,推介国际教育项目与资源,分享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各校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与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活动期间,各校代表还参观了乌拉尔联邦大学博物馆、学生实践工厂和现代纳米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