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7级各小班召开班会迎接本科教学工作评估

 为了更好地了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制度,指导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近日,土木学院2017级各小班召开班会进行专题学习。土木学院2017级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老师也参加到了各小班的活动中。

各小班班会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制度作出了说明,指出它是一种依据参评学校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际情况的院校评估模式。审核评估工作程序包括学校自评、专家进校考察、评估结论审议与发布和持续改进,其中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方式包括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外考察走访和文卷审阅等形式。同时他也指出了评估工作的日程安排,其中预评估时间为423-24日,正式评估时间为521-24日。同时,各小班班会还对如何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了解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和学校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培养方案;学习上保证出勤,遵守课堂纪律,积极与老师互动,做笔记;生活上注意个人形象,行为符合大学生文明要求;了解学校历史发展和特色优势,从大局出发,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各小班也借此机会对班级各方面建设进行了讨论。在17330031733004联合班会上,班主任黄永老师对班级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认为同学们真正需要掌握的不是知识点,而是学习能力这一看法,同时也建议在帮扶薄弱同学的过程中,更多地交流学习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同学们掌握了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他们才能真正地提高。在集体活动参与度方面,提出分层次组织活动的方法,建议班级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有意义有内涵的活动上来,将每一个认真参与的活动做精做好,减少无意义活动的数量。这些有深度的见解和观点对班级建设有很大助益。针对同学们普通关注的保研问题,黄永老师认为这是大学规划的重要一环,并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土木工程这一领域的现状与前景,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随后向同学们列举了今年学院保研考研的相关数据,提醒同学们争取本校保研的优势,同时鞭策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努力提升自己,不要碌碌无为,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考研面试官的感受,并对保研和考研问题做出了理性分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各小班班会,同学们对有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同学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评工作一定会圆满完成。

 

1733001,1733002班班会

.

1733003,1733004班会

1733005,1733006班会

1733007,1733008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