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团建】活动(三)1733003、1733004团支部走进大自然植树活动

(文/曾梦璇 图/曾梦璇)2018年4月21日上午8时30分,1733003、1733004团支部同学们积极报名,以团队形式加入到绿协组织的植树活动中,走进沙地,植树固土,用绿色装点地球家园。本次植树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体会到义务植树带来的乐趣与成就感,更使团支部在互相合作,共同努力中增加了凝聚力。
上午8时30分,团支部成员携带着水盆、水桶、手套等植树工具,按时抵达集合地点——二校区南门。同学们精神抖擞,尽管面对着艰苦的植树任务,欢声笑语仍丝毫不减。整队集合完毕后,同学们有序地登上大巴车,经过将近两小时的车程颠簸,安全抵达了沙地种植区。
进入沙地种植区后,同学们由四五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在经过简短的培训后,迅速投入到植树工作中去。小组中成员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取水灌溉,有人负责挖土造坑,有人负责拿取树苗,有人负责压实土壤,整个植树过程井然有序,每个人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在沙地中植树是件不容易的事,挖土的劳累疲惫、夹带黄沙的强风,沾满泥土污渍的双手……但是当一棵又一棵饱含着生命气息的树苗通过我们的努力稳立在沙地之上,当未来绿树葱茏的画面流转于我们的脑海,我们知道,能够用自己的汗水去装点我们的地球家园,这一切就是值得的。
在几个小时的努力之后,两个团支部的同学们一共种植了32棵树苗。我们相信,在经过水土的滋养之后,未来的它们一定会枝繁叶茂,为保持水土,涵养水源做出一份贡献。
下午3时,大家安全返回学校,植树活动取得圆满结束。这是疲惫的一天,但这又是很有意义的一天,疲惫的是同学们的身体,充实的是同学们互相合作、积极奉献的意识与品质。在未来的班级建设中,我们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切实践行奉献美德,从精神上不断提升,让1733003、1733004团支部相互帮助,更加团结,携手前行。未来,我们会更好。
学生植树
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