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团建】活动(二)1733003、1733004团支部参观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

(文/董一帆 图/陈宇舟)为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眼前幸福时光,201847日中午1230分,在兼职辅导员吴琼尧的组织下,土木学院17330031733004团支部同学一同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东北烈士纪念馆。纪念馆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性博物馆之一,正经是日伪时期伪满警察厅旧址,许多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曾在此被关押和刑讯,著名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就曾在这里受到敌人的酷刑摧残。该馆藏品7000余件,历史资料5000余份,陈列面积1200平方米,展出文物、图片和资料1000余件。馆内“黑土英魂”展览包括《伪满州国哈尔滨警察厅遗址与罪恶展》和《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两大部分。展览品中包括许多东北抗日战争以来日本帝国主义及其傀儡政权下的警察厅的有关图片和实物资料,还有许多在东北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烈们留下的遗物以及文字图片材料。 
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段段翔实的史料记载,让我们感受到了国难当头的切肤之痛。让我们意识到,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落后就要挨打。
我班学生来自祖国各地,东北三省的同学并不是很多,对这段历史是比较陌生的,但是这次的参观真的是给大家心灵深处的震撼。在纪念馆里面我们见识到了日军在东北的残暴统治,见识到了东北人民抗击日军的英勇事迹。战士们视死如归的勇气与决心,难民们无助的身影, 无不刺痛着我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刺激着我们强烈的民族责任感。 
纪念馆内景
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