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思汇】材料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424日晚,由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举办的“创新创业分享会”在活动中心410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邀请到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现任昆山万洲特种焊接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宗亮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历程。

吕宗亮曾多次在祖光杯、挑战杯等比赛中获奖,其所在团队于2014年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他以万洲焊接发展史为主线,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万洲焊接的发展历史、团队骨干、公司格局和现阶段拥有的技术和产品,以及公司2018年的工作任务。分享过程中他提到,学生时代的获奖经历是促使他走上创业之路极为重要的一个因素,选择一个素质优良、配合默契的团队也是创业路上必不可少的条件。现场同学从讲座中感受到了创业之路的艰辛与不易,并为万洲焊接的迅速发展所叹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创新或创业路上的所面临的困惑,得到耐心解答。

经过此次创新创业分享会,同学们收获到来自学长的宝贵经验,通过面对面交流,消除了同学们在科技创新中所遇到的一些疑惑,使大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长的鼓励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