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先锋营】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追梦人”调研访谈活动(四)

为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哈工大党校材料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本期46名学员分三个小组,以学院年轻骨干教师和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展开调研学习,通过身边典型的平凡事迹传递榜样力量。

在本次采访中,三位老师对发展对象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学习建议:王黎东老师鼓励同学们灵活学习,举一反三。并告诫学子:以道御术,万术可求;以术求道,易止于术。巩春志老师以他在读博期间的切身经历,教导同学们做科研时,打好基础是关键,切忌好高骛远。王东博老师则建议同学在上好课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多参加一些讲座论坛等活动,聆听学长们在自己所从事领域的奋斗历程,以开阔视野。

几位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同学则更多地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曹倬菡建议本科生同学有的放矢,不打无准备之仗。比如想要保研,就多多参与挑战杯、祖光杯等竞赛,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常涛则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来概括,建议一定要遵从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目标。厉道远同学针对平衡学习与娱乐的关系时讲到:适当的放松是必需的,但要始终谨记自己的首要任务为何。李钺同学则建议同学们紧跟国家发展形势,与时俱进。唐自衡同学结合自己的党员发展经历说到:身为党员,就要成为一束光照亮别人,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无论是学业还是生活,都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通过本次调研访谈活动,学员同学们近距离学习和感受到了身边优秀老师和同学们身上的闪光点。无论是思想方面还是学习方面,各位老师和同学都给予了大家许多中肯的意见。接下来,同学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