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我校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根据国家和省市大学生征兵部门工作部署,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已全面启动,为了便于我校学生报名,现将征兵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男性大学生士兵征集对象包括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二、年龄要求

研究生:  17-24岁,1994.01.01——2001.12.31出生;

本科在校生:17-22岁,1996.01.01——2001.12.31出生;

本科毕业生:17-24岁,1994.01.01——2001.12.31出生。

三、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男同学160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同学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详情咨询校武装部);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具体的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四、工作安排

(一)动员、报名阶段

5-6月,利用网络平台、视频展示、校园宣传、咨询热线、专场讲座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接受同学报名。

(二)6月初开始第一批初审、体检,暑期之前全部完成政审

(三)8月底至9月初,心理测试、走访调查、预定新兵

(四)9月上旬,休学手续办理、发放服装、入伍前教育(预训)、起运入营

五、报名方法

有应征意向的同学请登陆国家唯一征兵网站-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具体填表说明及报名流程详见《2018年我校大学生参加入伍报名材料相关说明》(附件1),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格和准备材料。


学校武装部设有征兵办公室,负责全校征兵工作,应征报名同学将报名相关材料现场提交至武装部后,会有老师在后续的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等流程中全程负责通知和联系,报名的同学需保证联系方式畅通及后续工作的配合。如了解征兵工作的详细流程、要求以及优惠政策(附件2)等信息可致电武装部征兵办,或登录网站(http://wzb.hit.edu.cn/)浏览相关信息。

六、补充说明

我校征兵报名截止时间为630日。本年度入伍体检分两次进行,第二批体检于暑假之前完成;第一批体检没通过的同学,身体经过治疗和调理后也可参与第二批体检。

 

校武装部征兵办公室地址:一校区活动中心430

应征报名咨询电话:0451-86414082  金老师

           0451-86414182  苏老师

附件1:附件1:2018年我校大学生参加入伍报名材料相关说明.docx

附件2: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doc

学工部/团委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