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A俄语部2018秋季学期第二次俄语角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俄语角于哈工大一校区文体中心举行,活动共分为:相互介绍、中俄教学、团体游戏、自由畅谈四个环节。
  首先是相互介绍环节,中俄学生围坐一桌,从第一个人开始依次介绍自己,之后的每个人都先重复前面所有朋友的信息,再介绍自己。以此类推到最后一个人。最后由每个小组的最后一名成员展示本组的成果,不少小组展示流畅,在结识了新朋友之余,还获得了特别的小奖品。
  然后进行了俄语角经典的教学环节,这个环节旨在用诙谐幽默通俗的方式,让大家获取知识、了解两国文化差异,切磋交流,寻觅良师益友 。
  本次的教学内容与如何度过闲暇时光有关,读书、看报、运动.....各式各样的休闲方式为在座同学提供了无尽的话题,大家一边学习词组,一边交流着自己的休闲体验,场内气氛一度活跃异常,欢声笑语不断!中文教学更加入了中国传统特色的十二生肖,让俄罗斯留学生们惊奇不已,收获颇丰!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妙趣横生,极佳的游戏体验进一步加深了中俄学生的友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了游戏之中,第一个游戏是你来模仿我来猜,看题人看到一个动物名,然后模仿该动物叫声或动作,猜题人根据叫声和动作猜测答案。最好是中俄朋友一起,一人模仿,一人猜测。先用母语回答,后学习用对方的语言再答一遍。第二个游戏是经典至极的抢椅子,而整个俄语角活动也在游戏中达到了高潮!
 而本次俄语角最终在大家自由讨论环节中结束,分别之际,大家恋恋不舍,对下次的俄语角满怀期待,心怀憧憬!一次俄语角活动是短暂的,收获的友谊却是长久的。欢声笑语是片刻的,文化的交流却是深入人心的。相信HICA俄语部在俄语角会为更多哈工大的莘莘学子带来欢乐与不一样的绝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