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A俄语部2018秋季学期第三次俄语角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俄语角在文体中心422举行,活动共分为:中俄新年习俗介绍、中国古诗教学教学、团体游戏、自由畅谈四个环节。

  首先是中俄新年介绍,结合图片视频介绍了关于喝腊八粥、扫尘、贴春联等传统习俗,并介绍了俄国传统新年文化。增进了中俄同学对双方文化的了解。

  然后进行了俄语角经典的教学环节,中国同学细致有趣的讲解了中国关于新年的古诗,俄国同学积极参与跟读,结合图片,深入了解了中新文化,不少中俄差异让俄罗斯留学生们惊奇不已,收获颇丰!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妙趣横生,极佳的游戏体验进一步加深了中俄学生的友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了游戏之中,第一个游戏“击鼓传花”8人围成一圈,传递彩球,在传递开始的时候播放音乐,音乐是定时停止的,但是不告诉参与者时间。当音乐停止时,停在哪个人那里,那个人就出局。第二个游戏是经典至极的踩气球,而整个俄语角活动也在游戏中达到了高潮!

 而本次俄语角最终在大家自由讨论环节中结束,分别之际,大家恋恋不舍,对下次的俄语角满怀期待,心怀憧憬!一次俄语角活动是短暂的,收获的友谊却是长久的。欢声笑语是片刻的,文化的交流却是深入人心的。相信HICA俄语部在俄语角会为更多哈工大的莘莘学子带来欢乐与不一样的绝佳体验!说明: /Users/liangyating/Downloads/IMG_1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