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启点驿站”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

5月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3006举办“心启点驿站”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苏功臣,校工会副主席曲铁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副主任杨晶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副书记梁佳,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代表及学生心理委员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员赵文主持。苏功臣、曲铁军和李彦平共同为“心启点驿站”心理辅导站揭牌。

会上,梁佳就“心启点驿站”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作为学校“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站将积极为师生提供心理倾诉、团体训练、谈心谈话的平台,并定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他在发言中代表学院对关心、支持辅导站建设的学校工会、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有关部门表示感谢。

苏功臣代表有关部门发表讲话,他对外国语学院“心启点驿站”心理辅导站的建成表示祝贺,希望学院以辅导站的正式运行为新的起点,发挥好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优势,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服务,维护和增进师生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重要指示精神。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活动,努力助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助力教职工队伍建设和学院和谐氛围营造。

                                                 为心理辅导站揭牌

                                                   苏功臣讲话

                                            梁佳介绍心理辅导站情况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