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环境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集体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2019-04-12 17: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博士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19410日组织学院各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在博士生协理员王晶老师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上午10时,学院师生乘坐大巴到达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各党支部在馆中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馆藏文物资料,详尽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在二战期间日军七三一部队在东北地区所犯下的种种惨绝人寰的暴行。从人体实验到细菌战,从文本档案到影像资料,这一幕幕都展示出日军当年罄竹难书的罪恶。展厅中的每一个报告后都代表着一个活生生被残忍虐杀的生命,每一段文字的背后都流淌着无数同胞们的鲜血。

通过本次参观,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意识到当前和平的来之不易,明白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要担负的历史使命习总书记曾经说过“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参观结束后,博士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实际行动把爱国主义精神与奉献精神践行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去,以史为鉴,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更是要不断的开阔视野,去旧存新,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