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抗疫英烈,学抗疫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思想,机电学院2018级团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年4月4日举行线上缅怀英烈活动,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上午十时,在集体默哀三分钟后,宣传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在这次疫情攻坚战中涌现出无畏逆行者的先进事迹,随后部员们热烈讨论体现出的中国精神,纷纷表达了对英烈的歌赞与传承英烈精神的决心。

部长赵浩翔,表达对无畏逆行者的敬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治疗新冠肺炎病人,毅然迎疫而上;为了防控疫情,他们坚持日夜值守。致敬英雄!

宣传部部员汤晨曦表达出今天的和平,今天的繁荣,都是无数的志士们,踏着被鲜血泥泞的路搏出来的。我辈有幸,未生于金戟铁马乱世之中,无需枕戈待旦以报家国;我辈亦未曾冲在抗疫第一线,燃烧青春年华。然,无需不代表不需,尽管我们没有能力,为抗疫做出重大贡献,但至少,我能有能力,对那些能做到的人,致以英雄般的崇高敬意。致敬英雄!致敬武汉!致敬中国!

宣传部部员路明阳深深缅怀在抗疫过程中牺牲的英烈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用生命拯救生命的抗疫战士,号召全体部员致敬战疫英雄,铭记每一位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

宣传部部员陈翔宇表达了对各行各业逆行者的敬仰,并号召宣传部全体成员主动承担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社会、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他部员也通过网络祭祀等方式向烈士表达了敬意与哀思。

最后,部员们纷纷表达要相应时代号召,把握时代优势,在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个具有显著优越性的历史平台中,将宣传工作做好,牢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把自己带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