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抗疫英烈,学抗疫精神】机电青协举办“祭抗疫英烈,学抗疫精神”线上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机电学院青协举办“祭抗疫英烈,学抗疫精神”线上团日活动对在疫情期间的无私高尚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学习。

此次活动基于全国哀悼活动基础上,同学们在各自家中随防空警报进行默哀,在为此次疫情中奉献甚至牺牲的无私工作人员哀悼,学习并感悟他们在此次疫情战中展现出来的精神。

主席房健永通过学习感悟到:在这场必胜的战役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无数无私奉献者的担当,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宁被口罩勒伤,也绝不被疫情压倒的精神。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在是别人,未来是我们,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努力奋斗,和中国人民一起,扛起祖国未来的大旗砥砺前行!

部员王远鹏通过学习感悟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个多月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不畏艰险,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要感谢全体医护人员的付出,铭记那些献出生命的烈士。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我们才能快速遏制住疫情,保护了数以亿计的百姓。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也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部员寇雪威通过学习感悟到:凛冬已过,暖春将至,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疫情阻击战在我国成效卓然,这靠的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靠的是不顾风险敢于逆行的白衣天使,靠的是国家每一位敢于奉献自己的无私者,靠的是每一位冲锋在抗疫前线不怕牺牲的无畏者。向每一位在抗疫期间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正是在你们的努力之下,才能遏制疫情,人民才有安全稳定的生活。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敢于承担,敢于奉献。

部员李德龙通过学习感悟到:短短数月,我们见证了疫情疯狂肆虐带来的严重后果:全国累计确诊八万余人,累计死亡人数也超过了三千。但我们也看到,钟南山院士在疫情来临之际毅然奔赴武汉一线,挽救生命;一大批医疗工作者,义无反顾,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的迅速建成;一系列的举措充分的体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互助的精神。疫情肆虐,固然是不幸。然而,我们齐心协力,共度国难,又是国家的大幸。而是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力量,看到了人民团结一心,相信无论未来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其他同学纷纷与大家分享了疫情中“逆行者”们的感人事迹,并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同时也向在此次战疫的烈士表达了敬意与哀思。

面对疫情大考,无数平凡的中国人用不平凡的举动书写着“最美逆行者”的大无畏精神。滴滴涓水,终汇汪洋;棵棵新绿,亦成瀚森。在疫情面前,是他们不畏牺牲,不畏困难,抗压力而奋战,逆险阻而冲锋。牢牢捍卫在防疫的第一线,保卫着家家户户的平安。感谢那些最美逆行者,是他们的奉献,他们的付出,换来了防疫战的胜利。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