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案例】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深入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感受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交通学院道路轨道工程系与道路材料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现场参观学习和讲座报告两部分内容,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117日,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重温红色记忆,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周涛的带领下学习了杨靖宇、赵尚志等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东北抗联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支部委员为支部新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卡,支部书记周涛表示,发放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卡的目的是要让全体党员铭记自己在入党那一天许下的庄严承诺,希望所有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126日,道路轨道工程系与道路材料系硕博联合党支部邀请哈工大“八百壮士”宣讲团成员王东升老师做主题为“八百壮士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新征程”的报告。在讲座中,王东升老师为研究生党员们讲述了蔡乃森老先生为交通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事迹,讲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内涵,使广大党员对哈工大历史、对交通学院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哈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励了研究生党员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在今后的科研及工作中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投身于“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做新时代的“八百壮士”。

讲座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讨论,党员周涛同志阐述自己了对“八百壮士”精神的体会。党员符永康同志对组织生活会活动形式、主题及博士研究生在科研方面如何发扬吃苦的精神做深入讲解,引发共鸣。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剖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并纷纷表示将以“八百壮士”精神激励自己,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和目标。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应以“八百壮士”为榜样,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争当新时代的“八百壮士”,做建设“交通强国”的道桥人。

参观抗联博物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发放政治生日卡

党支部书记周涛主持组织生活会

八百壮士宣讲团成员王东升老师讲座

支部党员发表感想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