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沙龙】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第1期大一年度项目交流沙龙

为配合2018级大一年度项目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并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使同学们在项目完成过程中与其他小组展开充分交流,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于1130日下午在二校区主楼开展第1期大一年度项目交流沙龙,本次交流沙龙共有10个项目组参加,按项目特点分为两组,能源化工系主任甘阳教授、高分子系教师黄鑫教授和应用化学系主任杨玉林教授、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叶腾凌副教授、应用化学系教师夏德斌老师分别担任两组的指导老师。

本次大一年度项目交流沙龙涵盖三个内容,分享一篇课题相关文献、汇报近期所做工作、交流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预期会遇到的困难。各项目组逐一介绍了近期本项目组阅读的文献以及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自己对问题的分析、并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分享了后期的实验方向与实验想法。根据同学们所汇报的内容及提出的学术问题,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热烈讨论,耐心解答并提出宝贵意见,鼓励同学们认真进行实验,不断钻研,在实验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验当中。

通过本次年度项目交流沙龙,不仅促进同学们积极推动实验进展,更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进入课题组后的科研氛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探索精神,为接下来大一年度科创项目的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