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范大学学务长张少熙教授与我校辅导员交流

          2018723日下午14点,应哈工大港澳台办公室邀请,台湾师范大学学务长张少熙教授为全校辅导员做了题为《学生事务与辅导的经验及创新做法分享》的工作培训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童志祥、外事处副处长白杨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张少熙教授与在座辅导员进行互动,利用几个简单的心理暗示游戏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张少熙教授指出,学生事务工作非常辛苦,工作内容繁杂且肩负重要责任,学生工作者自身承担的负能量也会随工作而不断增加。因此为了让学生工作者更加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张少熙教授从辅导员的时间管理、工作价值观、学生工作规划能力等诸多方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接下来,张少熙教授利用台湾师范大学的数个学生工作创新实例为在座辅导员拓展工作思路。台湾师范大学新生营让新生迅速融入,建立认同,收获感动;在志工服务上服务高龄老人与偏乡儿童,强化大学与社会的链接,发挥大学社会责任;毕业典礼的精彩发言与特色活动让毕业生饱含对于母校的眷恋与感恩。

    张少熙教授多年从事学生事务与辅导工作,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与无数的创新做法,在讲座上将台湾师范大学在学生事务与辅导方面的经验倾囊传授,让本次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将这些宝贵经验有机地融入到哈工大学生工作体系当中,更好地服务哈工大学子的成长成才。

台湾师范大学学务长张少熙教授与我校辅导员交流

 参会辅导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