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防疫进行时

  随着春天的脚步慢慢走近,多种传染性疾病和过敏性疾病也开始在人群中频频出现,如流感、过敏性鼻炎以及哮喘等。这些疾病容易在人群密度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进行传播。因此,哈工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特别发起了以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能力”为主题的寝室大清扫活动,希望大家一起动起手来,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

  针对此次防疫活动,公寓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开学前,公寓中心召开了全体管理干部关于防疫工作的会议,许传真主任强调了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公寓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防疫提示,要求公寓制定春季学期的寝室每日通风计划和每日排查公寓水源安全计划,要求执行日常环境消毒制度。

  活动开始,公寓大厅中循环播放公益卫生视频,宣传防控传染疾病措施,公寓员工们将公用设施进行消毒处理,消除灰尘和细菌,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参与到了寝室卫生的清扫活动中,他们将寝室窗户打开保证通风顺畅、将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将卫生间和屋内角落的灰尘清理干净。

  新学期伊始,希望通过公寓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能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清新洁净、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有效防控季节性传染病和过敏性疾病在公寓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