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冬】关于开展第六届哈尔滨工业大学“燃情冬日,雪战到底”雪合战的通知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打造我校冰雪运动特色,丰富广大师生课余生活,不断打造哈工大青年“观冰雪、玩冰雪、练冰雪、赛冰雪”的校园冰雪文化,现组织开展第六届“燃情冬日,雪战到底”雪合战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二、赛道设置

考虑我校实际情况,大赛共分为三个赛道:一校区和二校区两个主赛场进行。

学院赛:“学”战沙场—雪合战学院赛

团体赛:“团”结一心—雪合战团体赛

大众赛:“众”志成城-雪合战大众赛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至11月26日(星期日)

具体时间将根据天气及学校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四、比赛要求

1.学院赛:每队9名参赛队员,由7名场上选手和2名替补队员组成,需包含2名及以上女生;面向各学院开展,参赛人员需为本学院师生,每个学院至多报名一支队伍参赛。

2.团体赛:每队9名参赛队员,由7名场上选手和2名替补队员组成,需包含2名及以上女队员。(数量上限32支队伍,鼓励以党团支部、社团、课题组等报名参赛)

3.大众赛:参考雪合战规则,不设置队伍参赛人数,不设置名次,重在娱乐和体验。

注:上述赛道,每个参赛队伍需有1位领队,由参赛队员兼任,负责对接组委会。学院赛和团体赛不得同一队伍兼报。

五、竞赛规则

1.赛制安排

视报名队伍数量,初赛采取淘汰赛或循环积分赛制,每局3分钟,采取三局两胜制。

淘汰赛:胜者晋级。

循环积分赛:胜者积3分,平局各积1分,败者积0分。循环赛结束后若出现平分情况,采用胜利一掷的方式决定胜负。

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每局3分钟,具体赛制与赛程根据报名情况制定,将于领队会上具体通知。

2.胜出规则

每局比赛获胜方式有三种:

淘汰:3分钟内将对方全部队员淘汰下场。

夺旗:3分钟内将对方大本营内旗帜拔起。

坚守:3分钟结束时本方场上队员人数多于对方。

3.其他说明

参赛队员需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尊重裁判,穿着保暖轻便的服装,戴手套,穿防滑鞋,不能携带易对对方队员身体造成伤害的物品,如钉鞋等。

六、比赛报名及前期准备

请报名的领队填写附件:2023年哈工大“燃情冬日,雪战到底”雪合战比赛报名表发送到对应邮箱并添加群聊。

学院赛报名邮箱:hitmsexsh@163.com

一区团体赛报名邮箱:hiteegqt@163.com

一区大众赛报名邮箱:hitjsxb_tw@163.com

二区团体赛、大众赛报名邮箱:hitjcxbtw@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11月10日(星期五)中午12:00,领队会召开时间暂定为11月11日(星期六)晚18:30,具体地点及方式待定,请各位领队及时加入通知群,避免遗漏通知。

七、奖励及后勤保障

大赛将为学院赛和团体赛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牌和奖品;统一为参赛队员提供队服、头盔并准备一定数量的手套围巾等;统一为报名的参赛队员购买运动意外保险。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另行通知,其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协办单位:总务处/后勤集团

202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