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社情观察】基础学部电气学院学生走进乡村调研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寒假期间基础学部电气学院莫茜宇同学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团山子乡共兴村进行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走访和调研活动

寒假时间莫茜宇同学走访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团山子乡共兴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了解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度,农村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等事业状况,农村基层民主和法制建设工作,调研农民就业创业渠道,全面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做到全面了解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具体措施中精准扶贫的成效及发展。调研过程中该同学了解到,目前,共兴村已经实现了村中路面全部硬化、自来水全部入户、大力发展劳务输出、科技化种田并发展了对应科技班,该村正朝着共同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不懈努力。

莫茜宇同学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更多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各种决策。一系列的走访活动,也让该同学更加了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三农”工作,也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让大学生们了解国家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呼吁大学生们融入时代的潮流,助力国家发展地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