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沙龙】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第2期大一年度项目交流沙龙

(文/王栎景)为使各项目组在进行过程中获得充分交流的机会,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于328日下午14时在二校区主楼B616B617开展第二期大一年度项目交流沙龙。本次交流沙龙共有11个项目参加,根据研究方向分为两组,分别由生物化工系系主任韩晓军教授、生物化工系果崇申教授以及化学系刘杨老师、能源化工系于艳玲老师作为两组的指导教师。

科创沙龙分为三个部分,分享一篇课题相关文献、汇报近期所做工作、交流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预期会遇到的困难。首先,各项目组逐一介绍了近期所阅读的文献和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从对问题的分析及解决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办法,同时也分享了后期的实验方向与实验想法。最后,针对同学们所汇报的内容及提出的问题,指导老师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不怕失败、不要气馁、不断钻研,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验相结合并在实验过程中加深理解。

本次年度项目交流沙龙使各项目间得到交流,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工大的科研氛围,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探索精神,为大一年度科创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