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政青春宣讲团总结表彰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文化阵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精心策划“十九大”主题系列讲话、“迈入新时代—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五四运动”专题宣讲活动。政青春宣讲团13位讲师面向材料学院、航天学院、基础学部等院系分层次开展了18场宣讲,2019年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召开年度总结会议,会议中讲师依次发言讲述宣讲过程,分享宣讲经验,总结宣讲不足,共同提出下一阶段宣讲的意见和建议,并评选出“金牌讲师”苗庆科等、优秀讲师商容轩等。

  宣讲团负责人王博:2019年4月27日有幸参加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活动,并在国旗下进行宣讲。我认为参加宣讲团活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不仅锻炼了自身,同时传播了马克思主义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广大同学不忘新时代使命,砥砺奋进人生路。

       金牌讲师苗庆科:很荣幸成为“政青春”的一员,一年来通过给本科生分享关于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一方面通过宣讲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爱国爱党、学成报国;另一方面自身在宣讲过程中也得到极大的锻炼,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增加了讲课的经验。

  笪红薇:非常有幸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我觉得这个活动彰显了我们马院的气度和风采,向全校众多学院的同学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是一种特色且有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途径。作为宣讲团的一名讲师,非常感谢学院给予我机会,每一次宣讲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提高,在收集素材、撰写讲稿、课堂宣讲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不仅提升了能力,更升华了品格。我也将传承这种精神,不断努力,继续奉献。

  梁爽:去年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政青春宣讲团,在这里要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我个人也收获满满。首先,我锻炼了自己的讲课能力。从小我就希望自己成为一名老师,在三尺讲台奉献自己的青春,感谢宣讲团给了我机会,让我提前感受到,做一名政治老师的光荣使命。其次,参加宣讲团,让我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宣讲团,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准备宣讲的内容,一起排练,无形中促进了我们的友谊。最后,通过宣讲团,我增进了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对国家的一些政策与方针也了解的更加透彻。宣讲团的活动虽然告一段落,我会继续努力加油,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踏实奋进,再创辉煌!

  陈婷: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己机会,在宣讲的活动过程中,主题选定、PPT的制作、运用等相关事情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面向宣讲,怎样调动受众积极性都是值得深思的,宣讲团的活动是很值得赞赏的。

  蔡强龙:在宣讲的过程中,我从学弟学妹坚毅的眼神中也学到了很多,每次准备PPT的时候,都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提升,在宣讲的过程,我常常也会紧张,掌心出汗,每次我都在心里默念,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能给前面的学长学姐拖后腿,时间长了,我到了后面反而享受在台上讲课的过程,每次讲完,我都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批判,希望下次能够讲的更好。

  曲文竹:在政青春宣讲团的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哈工大“尊师爱生,以人为本,诚信严谨,博学创新”的校风,“诲人以诚,致学以博,授人以真,育人以德”的教风和“博学善思,学以致用,求实创新,全面发展”的学风,未来我也会继续做一名尽职尽责的宣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