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航训练营】第九期——交通学院举办团学干部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9月29日上午,交通学院在学院楼216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九期青年领航训练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学干部主题学习培训。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吕丹、团委书记蒋艳辉参加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等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讲。

    张爱书副书记系统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张爱书副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她要求同学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学习,要学深司透,知行合一。她结合行业发展和学习生活实际,重点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她说,在场的团学干部是青年群体的精英,是交通行业的未来领军人,是交通强国的建设者,要守住报国初心,担起强国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对标身边典型和榜样,不断提升自我,在未来交通强国建设中贡献哈工大交通人的力量。

    守奋斗报国初心,担交通强国使命,哈工大交通人永远在路上。

张爱书副书记作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