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按照我校第三十三届学生文化艺术节整体安排,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精品校园文化主题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主题

    初心•使命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1月至12月

三、大赛导语

初心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是包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是毛主席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是小平同志“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眷眷深情,是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使命!

走过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开拓进取的改革开放时期,在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实践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当代有志青年,又该拥有怎样的一份初心呢?是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之心,还是开拓奋进、担当有为的事业之心;是突破枷锁、自主创新的进取之心,还是追求真、善、美,铭记责任、励志成才,做百年工大辉煌的传承者、做民族复兴使命的践行者,改变自己、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自信之心?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为什么出发。让我们共同思考和探寻内心深处那份初心的真正意义和深刻内涵,坚定的追求和信仰属于我们的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还是我们最初的约定:用思想改变世界!我们不需要愤青、我们不要极端,我们要思想,要观点,要睿智,要思考,我们希望听到哈工大学子理性的声音和建设性的表达!

四、参赛对象

哈工大全体在校学生

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方: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赞助商:华润置地校园俱乐部

2019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