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11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1日“周一:探史实”

        本周第三和第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中的第一集《新中国诞生》,支部党员同学们逐个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绘制了新中国的发展蓝图,毛泽东主席首次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10月1日开国大典,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而今天我们则有幸参与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步入了新的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个场合再次强调“两个务必”,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

image-20191120092344-22

11月12日“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三和第五党支部朗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书籍第一、二、三章。支部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通过朗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章节,党员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举措,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坚持抓好主题教育,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上来。

image-20191120093206-23

11月13日“周三:党员+”

本周第三党支部的8名党员在明德楼C区13层的4个实验室进行了走访,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基础设施,特别是实验室安全方面的设施与使用情况,包括通风橱的使用等等。在走访中,党员同学还向新进实验室的同学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并询问了他们在科研上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走访,党员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和科研、生活情况,收集到有关问题和建议10余条。后续党员工作室将第三党支部汇总的有关建议和问题进行整理,定期反馈给学院党委。

image-20191120085057-9

 11月14日“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第五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的参观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观看关于哈工大“八百壮士”宣传视频以及参观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展,了解老一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在其后的讨论交流中,党员同学们一致认为老一辈哈工大人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谱写了壮丽篇章,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脊梁、时代的楷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哈工大精神。

image-20191120093825-24

11月15日“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76期)报告主题为“光催化剂制备与不同领域应用”,吴舒、陈杨林、刘悦、李郭敏、李月梅、郑薇等6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共有十多名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20191120094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