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学习贺信精神

2020年6月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并纷纷交流学习感悟。

张帅: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感到非常激动,作为工大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巨大的鞭策,更是极大的鼓舞。哈工大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今年毕业的我也即将迎来更进一步的磨练,我会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国家,回报祖国!

刘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哈工大为新中国所做的突出贡献,在此建校百年之际,身为哈工大人更应坚持“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积极科研攻关,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翟睿阳: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百年校庆。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哈工大诞生于风雨飘摇之际,作为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为祖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在百年风雨中孕育了“八百壮士”精神,成为了扎根边疆创办一流大学的典范。

我们全体哈工大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的嘱托和期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生,我深知学校对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视,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不断向科研攻关的高峰樊登,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希望有朝一日能为母校争光,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马科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给予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中殷切嘱托与寄予厚望,令每一位哈工大人倍感自豪,同时也赋予了我们厚重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年轻学子,一名青年党员,我必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承新时代八百壮士精神,牢记使命,勤奋求学,捍卫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琳: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哈工大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不俗成绩,并对哈工大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为哈工大的学生,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哈工大人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国家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我们要敢于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站在哈工大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金虎:

作为哈工大人,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激动不已,百年峥嵘,砥砺前行,共和国之子用百年成果给党和人民交了一份答卷,之后我将秉承哈工大精神,做哈工大人,继续努力,勤奋求学,报效国家

姜云峰: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寄予厚望,令每一个哈工大人倍感自豪与使命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工大承载的不仅仅是工科强校的名头,更是报效祖国的愿望与责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内涵不光是哈工大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更是更好的奉献力量贡献国家的砥砺前行。

魏东东:

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是对哈工大全体师生极大的鼓舞,让我感受到了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哈工大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曹慧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使做为哈工大学子的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哈工大精神为指引,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李晓雪: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表达了对于哈工大建校以来的取得辉煌成绩的肯定。所谓国以才立,业以才兴,身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必将发奋前进,不断提升,在新局面把握新机遇,肩负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将努力为哈工大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青春才智,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薛雷:

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是对哈工大全体师生极大的鼓舞,让我感受到了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哈工大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付望骏: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每个哈工大学子倍感荣幸与骄傲,但这也是对哈工大全体始生的鞭策和希望,作为一名合格的哈工大学子,我们要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继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把个人发展和祖国的需求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