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馆通知

2020-07-26 17:16

       按照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的要求,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文献及学习需求,图书馆自8月1日起正式开馆,广大读者请按照图书馆相关服务要求,进出图书馆。

一、图书馆开放时间

       图书馆自2020年8月1日起恢复开馆,其中自习区:06:00-22:30;阅览区:08:00---21:30,更多服务时间详见图书馆主页内容。

二、入馆须知

       疫情期间图书馆入馆采用预约制,一校区图书馆提供可预约座位800个,二校区图书馆提供预约座位500个,读者可以通过以下任一途径登录:

  1. 图书馆主页“服务”栏或“交流互动”栏里“座位预约(疫情期间)”进行预约;
  2. 关注:哈工大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号(hitlib),进入“服务”栏里的“疫情选座(限校内)”;
  3. 哈工大校园门户“服务”栏目,检索图书馆提供的线上服务:“图书馆座位预约(疫情期间)”;
  4. 哈工大校园门户“应用”栏目“公共服务”下的“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
  5. 哈尔滨工业大学微信服务号的“服务大厅”里“服务列表”中的“图书馆座位预约(疫情期间)”。

      具体操作过程详见附件:图书馆预约系统使用流程。

      预约时间限定为当日和第二日的开馆时间段内。

     1.预约入馆。读者进入图书馆(无论借、还书还是自习阅览)均需提前进行座位预约,预约成功后,在图书馆门禁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或者刷校园卡、扫校园认证码通过后,方能成功入馆。                                                                                    

     2.入馆落座。自习的读者进入图书馆后需按照预约的位置尽快落座,不得在图书馆内闲逛、聚集。自习期间需服从图书馆工作人员管理,不得随意更换座位;借、还书的读者在办理完借、还书手续后,可选择到预约的座位阅览学习或离馆。

     3.签退离馆。读者结束自习,需要扫描自习桌面上的二维码结束使用,借还书后若不自习应及时在出口处通过人脸识别或者刷校园卡、扫校园认证码签退离馆,签退后不得滞留图书馆内。

     4.读者不得以书籍、水杯、文具等占座,任何占座物品图书馆将按照“无主物品”处理。

、入馆读者防疫要求:

      1、疫情防控期间,进馆读者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正常且没有呼吸道症状,不得在馆内食用任何食品。

      2、读者进出馆排队或办理借、还书等手续时,保持1.5米及以上间距。每次电梯使用,承载人数不超出4人。

      3、进出图书馆请按照单方向分别在入口及出口处进出。

      4、读者想要外借的图书,请通过RFID自助借还系统完成(自助借还系统位置:一校区为二层的总服务台及三层借阅区、二校区为一层总服务台及三层借阅区)。需要进行图书消杀的读者,请自行到位于一层大厅的图书消杀机中进行消杀处理。

       特殊时期,感谢读者配合图书馆共同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图书馆在安全前提下有序开放。

                                                                                                             图书馆

                                                                                                       2020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