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新生与院系领导见面会成功召开

松花江畔,秋高气爽。2020年10月13日晚六点半,2020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新生与院系领导见面会于二校区活动中心114剧场成功召开。航天学院院长孟松鹤、党委书记李明江、副院长戴福洪、赵永蓬、郭继峰、党委副书记马洪涛,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淑娟、党委书记慕永国、副院长杨明、聂秋月、学工负责人张依,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党委书记马云香、集群辅导员及2020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王鑫尧主持。

孟松鹤围绕历史回眸、现状介绍、初心使命与学生工作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追溯航天学院发展历史,回顾学院基层单位与专业的演变,领略不变的精神传承与使命担当。他谈到,航天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团队效应,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形成工程特色,打造品牌效应。孟松鹤为大家介绍了航天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强调了培养新型航天人才的初心和使命。孟松鹤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与期望:一要心中充满阳光,富有正能量和家国情怀;二要培养自立、自觉、自律、自信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规律;三要大力提升主动学习能力,培养好奇心和审辩性思维;四要培养大局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传承哈工大优秀传统,做优秀的哈工大航天人。

王淑娟围绕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特色学生活动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组织构架与学生培养体系。她谈到,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积极与国际接轨,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实践创新平台,提升了国际化实践创新能力,多渠道促进学生国际交流,提升了学科教育国际化水平。王淑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科创育人、榜样育人”五位一体与“学业支持、队伍建设”双轮驱动的学生工作体系。王淑娟寄语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励精图治、砥砺奋进,以不断进取的姿态永攀科学的高峰。

会上举行了航天与自动化集群“青春榜样团”揭幕仪式,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江,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慕永国上台揭幕。

此次见面会使同学们对航天学院与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人生的发展方向,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苦练真功夫的决心与信心。最后,在哈工大之歌欢快激昂的旋律中,此次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