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讲座『201讲座预告∣第0965期』以科研探秘生命

生命科学领域始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疫情的爆发更使大家认识到了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重要性。

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长期从事生命科学尖端领域研究,作为新时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代表,他不仅体现了我校青年学者不怕吃苦、严谨创新的科研精神,更继承并发扬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持续攻关,先后破解了多个世界科学难题,成果斐然,在领域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黄志伟教授关注学生成长,在他的指导下,生命学院病原体感染与宿主免疫研究实验室扎根东北,从零起步,缔造数个世界前沿研究成果的奇迹。2020年,团队获得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在此次新冠病毒的抗疫战斗中,黄志伟教授课题组揭示了新冠肺炎重症和轻症患者的适应性免疫反应特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科学为民、生命至上的初心和使命。

1.主讲嘉宾:黄志伟教授

2.讲座时间:2020年10月30日(周五)晚18:30

3.讲座地点:哈工大二校区主楼B12

4.嘉宾简介: 黄志伟,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8年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黄志伟教授在国际上首次揭示艾滋病病毒感染因子的结构并四破世界级难题,并且与其团队在《Nature》杂志上曾发表四篇文章,2020年获第二届科学探索奖。

5.讲座形式:嘉宾主讲

6.主持人:袭紫洋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工部(处)/团委

2020年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