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扬帆起航”计划培训班第一讲

3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E602室举办校内转岗教师座谈会,同时正式启动“扬帆起航”计划培训班。培训班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姜长宝主讲,13名校内转岗教师全部参加学习。

首先,姜长宝向新入职转岗教师介绍了教研室分配情况,学院根据转岗教师的学习背景、专业特长和个人意愿,并征求教研室意见,将13名教师分配到相关教研室。随后,姜长宝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为题,围绕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职责、转型期的心理调节、听课跟课安排、中央关于思政课相关文件精神解读等,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工作建议,也对各位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希望。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广泛交流了心得。

“扬帆起航”计划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全体转岗教师量身定制的培训计划,在为每名教师配备一名指导教师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资源开展听课跟课、专家授课、集体备课、经验交流、教学模拟等工作,着力提升转岗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教学设计、课堂调控等教学科研本领,助力大家尽快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