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文/严幸 图/袁野)2021724日晚18:30,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严幸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同时会议邀请到了计算学部党委委员苏小红老师参会,并在会议最后做总结与点评。

首先,陆任驰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他从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党性培养、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对支部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支部的党建改革措施提出展望。同时,他也提到,党支部成员对理论知识、时事新闻的学习尚且稍欠火候,对党内经典著作的阅读不够深入,在将来支部要制定规章制度,弥补短板不足。

随后,赵岩等21名支部党员代表发言,向支部汇报党史学习情况,并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郭建建同志提到,党史学习不应浮于历史事实的表面,而是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强泽文同志提到,大学生学习党史不应局限于史实的层面,更要深入到史论的层面,深入思考“为什么”和“怎么做”。

最后,苏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了总结与点评。苏老师特别提到,同学们学习党史应当持之以恒,既要注意党史学习的广度,也要注重学习内容的深度,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将党的各种精神贯彻到实处。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对照中国共产党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交流百年党史学习体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再一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