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1801006团支部开展“牢记总书记贺信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航天梦、报国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14日上午,仪器1801006班团支部组织去参观航天馆,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孙鹏宇同学负责组织,辅导员董成语老师参与指导。

 航天馆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视频图像、模拟场景等,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航天发展史和老一辈航天人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强烈的奋斗热情,也对哈工大人的航天梦及其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了解各代火箭卫星的发展历程,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以及无数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们的无尽热忱。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航天科技的热爱与对报效祖国的决心。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班级同学更加体会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班级同学在参观结束后的感受中写道“看到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航天工业发展付出的无数心血,对我触动很大,现当代青年尤其需要这种思想熏陶,和平年代有着丰富物质文化教育的我们更应该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相信通过这次参观班级同学一定会收获颇多,必定会对于这种航天精神产生共鸣,尤其身为哈工大仪器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肩负着仪器强国的使命与担当,一定要为国家航天事业以及各类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image-20201019152848-1

 

 

image-20201019152848-2image-20201019152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