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宣讲纪实(一)

2020年10月15日,“政青春”宣讲团为建筑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的1730001团支部与1730002团支部进行了一场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宋美懿、岳佳妮、宋莹三位讲师共同完成。此次宣讲的题目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的爱国者》。讲师们主要从爱国主义的基本概念阐述,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汇聚精神力量、传播时代强音三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通过一曲爱国主义歌曲作为引子,拉开了此次宣讲的帷幕。通过一系列爱国主义视频短片其中的种种爱国行为影响了在座的同学们。岳佳妮向同学们明确介绍了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阐述了爱国主义的起源与处在新时代爱国主义如何去践行的问题,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爱国主义的错误倾向,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与共鸣。紧接着宋美懿跟同学们具体探讨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将爱国主义精神与当今时代发展密切结合,抛出一些小问题让大家思考,调动了现场同学们的气氛进入顶峰。提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该对时代有清醒深刻的认识和把握以及具备对大时代的历史理性和时代自觉。最后,宋莹跟大家一同回顾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其中或震撼、或感人、或揪心、或温暖的“抗疫”故事,提出了后疫情时代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如何去做的问题,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此次宣讲进行得十分顺利,气氛热烈,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与共鸣。同时也起到提升支部同学们政治理论素养与党性修养的作用,相信同学们聆听了此次宣讲能够始终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学子,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