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土木学院2019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土木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土木学院2019级本科各团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19330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支部团日活动,首先进行的是班内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环节,本次参加班内入党推优的同学是邱月和何海兵,二人详细阐述了入党动机以及个人平时表现,经投票后二人均获得了超过一半的支持票数,接着团支书陶晓铭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在分享与交流中,引领大家体会全会精神。

1933002团支部成员满怀热情,出席参加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展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团支书马硕同学总体谈了谈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战略的提出,特别强调该战略目标与我们青年的关系。随后,由成家坪同学系统介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细致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其中提到了紧张的国际形势,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然后由程为伟同学为我们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蕴含的系统观。最后由马硕同学进行了总结拓展。

1933003团支部于11月31日,在B504教室进行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团支书进行PPT的讲解,而后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速览视频,在认真学习了之后同学们发表了各自的感悟,思考方面主要集中在民族文化,制度自信,疫情等方面,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发展情况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同时,同学们结合自身,树立了自身理想,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

1933004团支部于11月26日在B311教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就如何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国家发展进步做出贡献畅所欲言。大家充分认识到: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同学们都认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把全会精神融入平时的生活学习中,砥砺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1933005团支部于11月28日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全班观看了六段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的观看和学习。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学习以及观看视频所得的感悟。然后每个同学都上前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

1933006团支部组织于11月30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班级团支书为班级同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行了大体介绍。接着班长与宣传委员分别介绍了全会精神与,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方向与奋斗方向。本次活动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朱栲庆与朱承昱等两位同学同学也都分别进行了发言,通过他们的发言,同学们也都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班级组织委员组织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并歌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本次活动落下了尾声。

1933007团支部在主楼B308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级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新华网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的相关短片,之后在团支书组织下,班级成员自由组合,小组成员开始讨论自己的看法。小组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都派出了一名成员分享本组的讨论结果,分享结束后,团支书王含玉做了相关总结,最后班级同学合影留念,团支书宣布本次团日活动结束。

1933008团支部在11月28日开展了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王澍同学呼吁同学要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揭示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接着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蒋诚承、白吉、石赟、王澍、周静远等几位同学分别从家乡的交通、教育、环境等方面进行发言。最后,几位班委对此次团日活动做了相关总结。

希望土木学院2019级的本科生们在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能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建设的新征程,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国家完成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20201211212735-1

1933001团支部

image-20201211212736-2

1933002团支部

image-20201211212737-3

1933003团支部

image-20201211212737-4

1933004团支部

image-20201211212737-5

1933005团支部

image-20201211212737-6

1933006团支部

image-20201211212737-7

1933007团支部

image-20201211212737-8

1933008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