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撰写培训

(文/杜庆丰 图/张益僮)2021年10月28日晚19:00,电气学院于主楼314室开展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撰写培训,电气学院团委书记杜庆丰主持并进行培训,全体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共32人参加培训。

杜庆丰首先讲解了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组织原则、职能和重要意义,强调学生( 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同时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其次阐述了提案的定义和特点,对提案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了解读,对标文件明确提案应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五方面提出,同时明确了不予立案的四种情况。最后从提案内容、调研情况、建议措施三方面举例说明如何撰写一份优质的提案。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学代会和研代会的重要性并掌握了撰写提案的方法,一定会担起责任,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提案,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