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政青春”研究生宣讲团走入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在航天学院深空探测着陆返回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覆盖24名研究生党员。我院硕士研究生宫惠雯、王芳芳、秦妃、陈晓涵、吴冰冰担当青年教师,宣讲循着“讲话精神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向伟大复兴”的逻辑脉络,使同学们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宫惠雯从大学生的视角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重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刻启示,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展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

王芳芳以热播影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故事、案例、人物和事件,深入浅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时间和空间地转换中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吴冰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结合学生身边的实例,引领大家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

秦妃最后借用今昔对比、岁月更迭的“蒙太奇”电影语言,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书写了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新百年的哈工大学生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必须矢志努力奋斗,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后记:“政青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将继续聚焦学习、研究、阐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历史契机为集结号和时间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持续深入做好朋辈宣讲工作,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与青年共成长,与时代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