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系列线上讲座之《国际劳工组织和青年发展计划》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特实施“逐梦IO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推出国际组织系列讲座。11月18日晚18:3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的项目干事Carlotta Clivio(李思璇)女士做了题为《国际劳工组织和青年发展计划》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主持,来自哈工大一校三区及哈市其他高校的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讲座。

李思璇女士目前在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任项目干事,曾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UNDP China)任政策顾问,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夏令营任硕士助教。她拥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的国际事务双硕士学位,目前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国际关系博士学位。

李思璇女士在报告中追溯了国际劳工组织(ILO)的起源与发展,介绍了国际劳工组织的使命和发展愿景,并介绍了ITCILO的使命和工作内容。李女士还详细阐述了两个机构的青年就业和青年人才发展核心项目。这些包括ILO青年就业计划(YEP)和ITCILO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的基于项目课、公开课和定制课。公开课中包括开放注册中的“全球青年论坛2022(冬季版):青年——实现202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之先锋”,该论坛旨在培养参与者的核心理论与实践技能,助力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的国际就业。

此外,她还介绍了ITCILO的相关工作内容,为同学们勾勒出具体详细的工作蓝图,给予大家加入国际劳工组织的信心和希望。同时,她强调了在联合国系统内求职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包括适应力、客户服务意识、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主动性、诚信正直、知识管理能力、对多元文化的敏感度等,并给出职业选择建议。她认为,在审慎考虑自己是否适合申请进入某一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同时,要大胆主动出击,尽可能全面地展示自己与该组织的适配之处。与会师生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就国际组织实习申请方法、国际组织实习所需的核心能力等问题与嘉宾深入交流,李思璇女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进行细致讲解。

本次讲座为【逐梦IO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之系列线上讲座之一,旨在在校园内营造了解国际组织、向往国际组织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全球胜任力,为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力量。

image 7359image 7360image 7361image 7362image 7363image 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