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8:49

11月19日下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子楼405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视频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决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后勤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融会贯通起来,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为哈工大发挥好“尖兵”作用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破解制约后勤发展的难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快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发扬后勤三牛精神和优良传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引领后勤全体员工以强大历史自觉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