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支持】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开展学霸讲堂第二讲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推动各项帮辅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学生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随着物理化学期末考试的临近,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于10月18日开展学霸讲堂第二讲,本次讲堂由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副队长赵一菲同学担任学生讲师。

首先,赵一菲同学以教材为基本资料,结合授课教师的课件,为同学们进行知识点的串联与梳理,将散落的章节重点有机结合,构建知识网络、辨析混淆难点。随后,赵一菲同学对重点章节的例题进行讲解,从解题思路到作图分析,从单组份体系到多组分体系,由简至难,由浅入深,和同学们一起感受解题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共同发现物理化学世界里的神奇魅力。课后,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主动开展线下答疑活动,建立线上交流群,将学业帮辅真正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切实解决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

本次物理化学的系列帮辅活动累计服务同学五十余人,使同学们在互助中成长,在交流中收获。在此过程中,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实现每分每秒能帮辅,线上线下都帮辅。督导队将持续以把学业支持工作做精做细为目标,打造学业帮辅常态化,建立学业帮辅新模式,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可靠保障。

image 7367image 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