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学习楷模精神,不忘入党初心”——材料学院21硕焊接空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引导党员同志自觉从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新百年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材料学院21硕焊接空间党支部特开展“学习楷模精神,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基础学部电信学院2021级“永坦班”同学参加活动,材料学院21硕辅导员马慧文、兼职辅导员张一楠出席活动。

铭记校史,不忘入党初心

10月26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哈工大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增进了对哈工大历史的了解和对哈工大的精神内涵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立志时刻铭记校训,不忘入党初心,秉承爱国心、强国志,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20211126165225-1

党团对接,体悟楷模精神

11月24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哈工大二校区“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在电信学院21级“永坦班”团支书高若瑜和班长干志宏的细心讲解下,重温“时代楷模”刘永坦同志四十年矢志科技报国、崇德力行的光辉事迹,弘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战略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image-20211126165225-2

参观学习后,开展对接座谈会,支部成员与“永坦班”同学分享对“时代楷模”精神内涵的理解,结合自身成长环境、时代背景交流感悟收获。

image-20211126165225-3

集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事迹报告会》,多视角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学习活动于11月24日于邵馆204展开,通过观看报告会视频,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刘永坦院士的工作经历及科研成就,对刘永坦院士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从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中汲取到前进的动力。

 

image-20211126170014-9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同志从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置身“大格局”,下“大功夫”,立志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