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3硕焊接党支部与2219001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奋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15日,材料学院23硕焊接党支部与2022级本科生2219001团支部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了“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主题党团日活动暨党团支部对接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团支部的同学们参观了陈列馆,他们通过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和宝贵真实的文物,对日本侵略者对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痛苦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爱党爱国,练就过硬本领,服务祖国重点领域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哈工大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抗日战争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抗战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党团支部的凝聚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挖掘支部特色,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的工作格局,以党建促团建,持续推进党团支部对接走深走实。

image-20240320192820-1

image-20240320192820-2党团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