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交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校区,各(部)处、直属单位:

2021年12月19日,校本部一校区发生一起交通安全生产事故,一送货车辆在下坡路段行驶时,因刹车失灵无法减速,将路口设置的U形隔离杠撞倒之后,冲到人行道上将一名行人撞伤。

现要求各单位立即按照9月份下发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运输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在已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吸取事故教训,开展交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回头看”工作具体要求:一看组织机构,是否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建立完善工作制度;二看工作落实,是否对自查出的隐患督促整改,隐患整治形成闭环管理;三看整治成效,是否建立校园交通运输安全管控机制,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各单位请于12月31前将“回头看”工作总结报保卫处交通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王爽,13946066033,hitws@hit.edu.cn

                          

附:《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运输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