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斌副校长带队赴辽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6月17日,郭斌副校长带队走访了辽宁省实验中学和沈阳二中两所省重点中学,电气学院副院长、辽宁省招生组组长聂秋月教授、材料学院徐杰教授和电气学院辽宁招生专项助理董帅老师陪同走访。

在省实验中学,副校长郭斌向中学党委书记刘朝忠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针对高考新模式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今年辽宁省高考首次采用新课标二卷,“3+1+2”模式,也是首次在志愿填报时采用“专业+院校”模式,对于考生报考和招生宣传工作都是一种挑战。我校今年在辽宁省的投档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刘朝忠书记表示,沈阳作为新中国长子、重工业基地,具有浓厚的工科情节。哈工大作为一所世界工科强校、国之重器,被广大学子所深爱和向往,希望今年能够推送更多的优秀学子到哈工大成才。

在沈阳二中,郭斌副校长同中学校长关凤艳、书记胡玉倩以及副校长高明威就辽宁的招生政策和哈工大自身优势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面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现状、优势工科专业方向和为国家培养的大批人才。招生组组长聂秋月教授详细介绍了今年哈工大在辽宁招生政策的变化,解读了三大特色班,即“小卫星班”、“智能机器人班”和“永坦班”在招生政策方面的支持和学校培养模式方面的优势。聂老师表示,在哈工大读书从此不限于一座城,报一所高校,就有机会享受一校三区联合培养的待遇,诚邀辽宁拔尖学子报考哈工大。

6月17日上午,搭载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并成功把三名宇航员送上太空,我校小卫星班学生代表在发射中心现场进行了观摩。值此国人震撼、热血沸腾之际,郭斌副校长代表哈工大向省实验中学和沈阳二中两所中学赠送了天宫号中国空间站模型,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助力哈工大,助力中国航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