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出席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大连)系列活动

6月23日,由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大连)隆重开幕。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副部长维特连科·安德列·亚历山德罗维奇通过在线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应大连理工大学邀请,我校国际合作部代表出席参会。

本次会议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化、绿色化工与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约860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还参加了中乌(克兰)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乌克兰大学校长论坛以及对俄乌白国际合作办学研讨会,围绕后疫情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乌高校交流新机制、新模式,促进教育互联互通,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大连)开幕式

对俄乌白国际合作办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