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期“青年学者论坛”——何金汗学术报告会

应我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药学部副主任临床药学与药品不良反应研究室主任何金汗教授来访我校,访问期间将举办学术报告进行交流,欢迎相关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发病机制和治疗

报告人:何金汗  

主持人:   研究员

报告时间:75日(周上午1000

报告地点:明德楼B305

主办单位:人事处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中心

报告人简介:

何金汗,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药学部副主任,临床药学与药品不良反应研究室主任。20022007年分别在北京大学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2012年由美国匹兹堡大学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作。主要从事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研究。研究结果分别阐明了药物核受体和蛋白去乙酰化酶在脂质代谢和2型糖尿病中的作用。先后在Gastroenterology, Hepatolog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Science Advance 等期刊上发表SCI文章60多篇。论文发表后引起国内外同行高度关注,文章被引用3000多次。研究课题分别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和美国心脏病学会等资助。

报告摘要: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NAFLD)是指除酒精和其他明确的肝损伤因素以外的病因所致、以弥漫性肝细胞大泡性脂肪变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征。围绕这发病过程,我们的发现了脂质代谢紊乱的新机制,揭示了调控炎症和纤维化新的措施,为NAFLD的治疗提供了新的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