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1-07-05 16:09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7月2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5次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位寅生进行领学。

位寅生书记从五个庄严宣告,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坚持初心、决心、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等方面进行领学,他表示每一位哈工大人都自豪于党和国家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振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交流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郭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历史的脉络表述了党和国家奋斗的历程,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新百年第一个五年规划中;党委副书记张春雷谈到学院近期喜报频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备受鼓舞,哈工大电信人一定全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继续努力奋斗。

位寅生书记在总结中为各位领导人员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信仰,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二要砥砺初心、追求卓越,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三是要脚踏实地,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在建设一流信通学科的道路上,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乘势而上、勇于担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