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计算学部联合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2021年7月8日,数学学院、计算学部在新技术楼618联合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沙龙,邀请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做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心得交流分享。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以及两个学院(部)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依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有关辅导员工作的基础知识重要文件,并梳理了这些文件的重要内容,帮助大家理清知识脉络。之后,张依老师以2020年国赛为例,为大家介绍辅导员能力大赛中基础知识测试的主要内容。接着,张依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案例分析问题的主要分类,同时举例说明了解决方法。最后,张依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谈心谈话的基本原则与思路,并对比省赛与国赛,给大家备赛提供了参考。
      通过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沙龙,大家对于辅导员大赛的内容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辅导员大赛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把本次培训收获的经验和心得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反馈,坚持引领学生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