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学习党史20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专题党课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建筑学院20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学习党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分为两堂课,由党支部书记李景瑞作为主讲人,团支部支书胡秋月进行补充讲解。第一堂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党支部书记李景瑞重点讲述了为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第二堂课《在党的领导下》,团支书胡秋月带领大家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引导同学深入领会党是如何领导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充分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
       百年党史是一部鼓舞人心的奋斗史,激励着人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同学们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从日出东方到星火燎原,从生死攸关到宝塔指引,从继往开来到伟大复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顾100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魂。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