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 国际暑期学校结业式圆满落幕

2021年7月22上午,外国语学院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国际暑期学校结业式在外语楼209以及ZOOM线上平台同步举行,由王松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李慧杰、院长助理韩晓蕙等教师线下出席,Edwin McDaniel、张瑾、宋莉、刘秀杰、王朓、王洋以及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于线上出席结业式。

本次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由外国语学院组织,在本科生院以及国际合作处的支持下成功举办。国际暑期学校主要依托外国语学院的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开展,课程设计立足地方文化,拓展国际视野;体验式学习旨在拓展学生的文化知识,强调知识的浸润与融合;通过朋辈之间开展互助学习,促进全人培养,旨在增强学员的跨文化意识,拓展其国际视野。

在本次暑期学校中,全体学员获得了结业证书,并播放了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全体学员的感言视频,大家都认为本次国际暑期学校受益良多并希望多多开展这类活动,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学校的不舍之情。此外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云端国际暑期学校的学习,不仅学到了丰富的跨文化与城市历史知识,了解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城市魅力,结识了友好的同学们,遇到了耐心亲切的老师,收获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学校体验。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为国际暑期学校结业式致辞。书记向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重申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讲座和体验式学习能够深入了解跨文化交际的相关知识。希望学员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能够多多宣传中国文化、北国冰城哈尔滨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也热烈欢迎同学们哈尔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参观游览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成为拥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新时代青年

至此,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下帷幕。